最新消息

寬腳跑友踏進 BROOKS 至少就有三雙鞋不能錯過

2017-10-16

人常說選鞋不只是選好的,更重要的是挑選適合自己的,編輯部向來秉持著如此態度與勘履者們分享,購入運動鞋除了性能、樣式中意,版型的挑選同樣至關重要,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到舒適度及運動表現,尤其亞洲人腳掌比起歐美普遍要較寬,「鞋楦」與及「鞋款底台」成了合腳與否的決定性因素,為此,BROOKS 依跑者常見的不同腳型,設計三種平台 – 直線平台、一般平台與曲線平台,更特別為亞洲地區開發男款 2E 寬楦與 4E 超寬楦、女款 1D 寬楦與 2E 超寬楦的鞋款,兩者結合就專業角度提供協助,本篇我們將帶來三款適合腳掌較寬的一般足弓跑者與低足弓 (扁平足) 跑者的寬楦跑鞋介紹,針對這些跑者需求,選鞋上可留意兩點:1. 選擇內側足弓有較硬材質的鞋型。2. 選擇直線底台 (寬且直) 的鞋底。跑者們可再依自身情形從中找到最 match 的夥伴。

Dyad 9 – 均衡調整 迎合各型態跑者

官方定價:3,890 元

相較下面要陸續分享的兩款 BROOKS 跑鞋,Dyad 9 在各方面性能整合屬於均衡型,結構設計較圓滑平穩,中、外底亦不像一般常見有明顯內縮的弧度,屬直線平台,楦頭為男款 2E 寬楦與女款 1D 寬楦,腳感更舒適。

中底搭載的 BioMoGo DNA 動態避震科技,能依據承受力道給予即時避震保護與回饋,鞋跟分段式防震墊適時發揮功效,將回饋力轉變成跨出下一步的動能,運動過程中讓腳步流暢感更穩定自如。

前掌刻痕比起上一代切割出更多的橫向溝槽,主要著墨於靈活彎曲的展現,搭配中足區域雙重拱型穩定豆莢設計,像是貓科動物的肉蹼般在跨步之間提供安心穩定的落地感,帶來完整的保護,各類型跑者都可以將其納入考慮名單內。

Addiction 13 – 支撐強化 內旋足型福音

官方定價:4,290 元

長時間跑步過程中雙腳不斷地在運作,在數千甚至上萬步的累積下,必須有充足支撐作為後盾。Addiction 13 定位上偏向為低足弓 (扁平足) 腳型而生,由於這類腳掌施力重心落於內側,足底著地面積較大,容易產生過度內旋的情況,因此 Addiction 13 具備支撐性顯著的特色。

中底除了獨家 BioMoGo DNA 動態避震科技,內側更配置延展版 PDRB 進階足弓穩定片,直接藉由物理結構的強化把支撐性往上提升,進而引導腳掌控制在正確軌跡上,避免足部著地時一再向內塌陷而承受過多衝擊力,達到保護效用。加上亞洲版型的寬楦設計,選用 4E 超寬楦楦頭,對足弓扁平或寬腳板的跑者來說,Addiction 13 將會是你的好夥伴。

Beast ’16 and Ariel ’16 – 頂級性能 高效緩震與支撐保護

官方定價:4,890 元

Beast ’16 及 Ariel ’16 屬於同款鞋型,名稱差別在於男、女款之分,楦頭使用 4E 超寬楦,搭配直線底台,是官方旗下跑鞋支撐表現最棒款式之一,從映入眼簾的扎實中、外底就可以感受到其強調穩定的訴求,使用延展版 PDRB 進階足弓穩定片帶來極為出色的支撐力。

內部避震配方不同於上述兩款,搭載 Super DNA 動態避震科技中底,相比起 BioMoGo DNA 動態避震科技中底要多提供 25% 以上的避震緩衝效能,腳感十分明顯,像編輯個人肌力比較不足的情況下,對於跑鞋的避震就會格外重視。

搭配運用外部馬鞍式結構設計提升貼合度,同時也有外部加強式鞋後跟結構,不管是腳感或穩定性皆屬上乘,完整地保護使用者腳掌,並降低足底筋膜炎發生的可能,適合推薦給跑中長距離、對避震有高度需求的跑者。

BROOKS 多款寬楦設計 為你找到跑步良伴

一口氣分享了三種寬楦性能各具特色的跑鞋,不外乎是希望大家瞭解到挑選合適裝備的重要性,人體腳掌是很精密複雜的組成,鞋款稍有細微的調整都可能帶來不同影響。BROOKS 在版型上考量區域性差異,針對亞洲人開發 2E、4E 寬楦鞋型,目前品牌旗下 Glycerin、Ghost、Ravenna 及 Adrenaline GTS 等系列在臺灣都能找到寬楦版,照顧不同族群喜好和需求,跑者無須擔心可能會因版型而錯過適合鞋款。

而如果是初入門跑者,你也可以在 BROOKS 官網 Shoe Finder 系統上依據自身情況輸入選項,找到適合的跑鞋類型,或在試穿時別害羞請教,相信店員們都會樂意提供專業協助與解答,BROOKS 臺灣直營門市、經銷店點資訊可至官方網站查詢。

 

原文刊登於【KENLU】https://goo.gl/Uw67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