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鳶飛北大BROOKS馬拉松接力賽,生態有你我一起守護

2018-08-23

有鑑於台灣鳶鳥復育議題,首屆BROOKS馬拉松接力賽選擇位於鳶山的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辦「鳶飛北大2018 BROOKS馬拉松接力賽」

老鷹不會消失,你我一起守護

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表示,很多年前的三峽是老鷹盤旋且生存的環境,但隨著時代變遷與進步,老鷹越來越少了。經過「老鷹先生」的基隆野鳥學會創會理事長沈振中的努力下,越來越多人關注生態保育的問題與重要性。希望透過這場接力賽,力邀有志一同致力於環保的名人們──極限超馬名人林義傑與鐵人夢想家吳承泰等號召跑友為老鷹而跑;透過賽事體驗鳶山的美,進而喚醒對全台鳶鳥正在急速消失的問題,共同關注鳶鳥復育的重要性。

極限超馬名人林義傑與鐵人夢想家吳承泰齊聚一堂 現身記者會為環保發聲

來自於全美最乾淨、最適居住城市-西雅圖的美國百年專業跑步品牌BROOKS,向來最重視環境保護及減輕地球的負擔,研發出第一雙可被土壤生物分解利用的跑鞋;並且在今年10月7日特別舉辦「鳶飛北大2018 BROOKS馬拉松接力賽」

國立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

希望每個人都能深刻了解跑步可以為人們的生活帶來多麼重大的改變。為了讓更多跑友認識並瞭解本場賽事的宗旨與精神,邀請國立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親自與會,更邀請到台灣之光、大自然超級馬拉松亞洲第一紀錄保持人,並曾為挑戰水資源危機的「極限」而跑的台灣好手-林義傑,以及鐵人夢想家吳承泰選手等共同出席,暢談個人對環保的重視與實際作為;讓記者會別具意義,並在最後一同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推動水資源不遺餘力的超馬好手

林義傑表示前幾年進行撒哈拉沙漠挑戰時,曾經目睹水資源短缺的危機,所以回國之後對於環保、生態以及水資源議題非常重視且關心。也是如此,知道BROOKS馬拉松接力賽事即將於台北舉辦,無論如何都要站台支持,希望鼓勵更多愛好運動的跑者們相約挑戰。除了持續 RUN HAPPY 外,也透過跑步將這個生態議題讓更多人知道。

BROOKS一輩子只做一件事,建設耕耘跑步市場

熱愛跑步的全方位藝人何戎熱情組隊 讓首屆BROOKS馬拉松接力賽精采可期

近年積極加入馬拉松賽事的全方位藝人-何戎在聽聞如此有意義的賽事後,決定領軍為了老鷹而跑,率先組成隊報名參賽;隊友包括了跑界知名部落客-林念荷、薛小毛、鄭喬文,再加上平時就熱愛運動健身的知名職棒球星林泓育的老婆-黃仲君(哆哆)一同出席參賽。為了跑出最好的成績,每位隊友都各自努力練跑;尤其是何戎本人還參加了北海道馬拉松賽,積極維持體能與實力;相信這樣氣勢非凡的聯隊,勢必讓本場賽事精彩紛呈,令人期待萬分!

透過BROOKS五人制馬拉松接力賽 挑戰全馬不是夢

挑戰全馬賽事是許多跑者心目中的夢幻目標,BROOKS要告訴大家「挑戰全馬不是夢,透過團隊努力,共同完成全馬更有意義!」邀請大家一起圓夢,只要揪滿五位團員即可以分工合作方式,共同完成42K全馬賽事;而這也是BROOKS一向想要傳達給跑友們的品牌精神「一起Run Happy」!BROOKS希望透過跑步帶領人們獲得快樂與健康,並透過環保的實際作為和運用,讓跑者體認每一步最開心的Run Happy快樂跑都能同時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跑步環保絕非難事,而是在每天的跑步日常就能輕鬆完成的好事!

鐵人夢想家吳承泰熱情笑容迎向世界

承泰在記者會表示 : 「喜歡BROOKS鞋款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因為採用環保材質去做素材設計。」承泰有分享到平常訓練的秘訣,會常去東南亞和台灣比賽的他其中有說到耐熱訓練的重要性, 訓練的是炎熱天氣下的生理調整,和如何在熱天氣腸胃也能夠正常進食補充能量。

那麼鐵人選手要如何實踐環保的重要性呢?他表示他會盡量使用環保水杯水壺在賽是當中,以及徹底落實「垃圾不落地」的原則,鐵人運動員最常使用的補給品就是能量果膠,而吃完之後要確實收好垃圾,不然就是要進補給站時再將垃圾丟掉,環保觀念如果人人都有,賽道上就會更乾淨和讓工作人員更方便收拾,舉手之勞會帶來大大的方便。

挑戰自身極限與鼓勵勇者組隊參賽

今年將前往挑戰斯巴達世錦賽的周季瑩,是BROOKS品牌的贊助選手,除了熱愛慢跑運動外,對於健身也非常熱愛。今年將前往外國挑戰全身性運動的斯巴達障礙賽,除了登場支持BROOKS接力賽外,也鼓勵大家組隊參賽,從而感受與好友共創默契的樂趣。

自即日起至2018年09月07日截止,跟我們一起守護生態保護老鷹,你還不趕快點擊報名嗎?

美國百年專業跑步品牌 BROOKS 致力推動地球環保和 Run Happy 精神,帶領人們從跑步中獲得快樂與健康,從而擁有不一樣的健康生活。

 

原文刊登於【動一動】https://goo.gl/xyLz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