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賽事】BROOKS 馬拉松接力賽 ── 北投團的樂活精神

2018-08-01

BROOKS 馬拉松接力賽,北投團歡樂參賽!(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夏天,是路跑賽事的淡季,但卻是跑者訓練的旺季。不管是跳進水池裡做轉換訓練,還是趁著太陽尚未升起跑上山林練習爬坡,抑或是在下過雨後的操場賣力奔馳,都是為了接下來的秋冬做好準備。

或許你跑過十公里,想挑戰半馬;也可能跑了幾場半馬後,想嘗試看看全馬。不論如何,在迎接秋冬的賽季來臨前,還有一種是跑者們不會錯過的賽事,那便是接力賽。

來自北投路跑團的貢丸認為「能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一起享受通過終點的滿足感。」是大家紛紛參加接力賽的主因。

 

擔任業務的貢丸,平時都會大老遠地從三重到北投來團練。(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而今年首度舉辦的 BROOKS RUN HAPPY 馬拉松接力賽更有別於其他賽事,不用背著卡卡的圓環,也沒有跑到想吐的上坡,每隊五棒,每棒都跑同樣的台北大學校園路線,不僅路線寬敞平坦,而且每棒的接力區都設在同樣的操場裡,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找不到隊友啦!

 

 為何而跑 ── 北投團的樂活精神 

因地緣關係而聚在一起的北投團,全名是北投路跑分享團,這次為了 BROOKS 馬拉松接力賽,取了一個特別的隊名叫「北投樂活路跑團」。

為什麼要叫這個隊名?素有北投隊長之稱的吳大,他表示「樂活的精神在於快樂的生活,而跑步,就是我們快樂生活的方式。」

 

一談到跑步帶來的樂趣,吳大的臉上就洋溢著滿滿的笑容。(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至於接力賽,則是凝聚跑友感情的最佳方式,而且某一棒跑得快不見得就會獲得好名次,需要所有隊友都能夠跑出好成績,才有機會得獎。因此,在跑接力賽時,隊友都會不斷地替你應援,而當你聽到隊友的加油聲時,更會激發潛能,越跑越快!

 

 要怎麼練 ── 接力賽的種種訓練 

平常都在台北護理大學操場練跑的北投團,假日也會跑跑河濱腳踏車步道,或是到山上避暑,剛好北投的後山就是陽明山,不管是要跑中正山、大屯山,或是跑到花鐘看日出,跑上助航站看夕陽,都能讓大家跑得不要不要的。

針對接力賽,除了每一棒都要練好充足的完賽體能之外,中距離約 10 公里的速耐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跑山就是最好的鍛鍊方式,當然,期間還要穿插操場的間歇課表,提高速度與爆發力。

 

按表操課的同時,也要注意暖身與收操,不然受傷了可會十分嘔氣。(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雖然成績很重要,但是每次團練完後一起去吃宵夜,聊聊天,增進情感,也是不能缺少的一環,藉此練習高強肚、超餔法、LDS 更能培養隊友間的默契呢!

 

 比賽眉角 ── 要注意的小地方 

說到這個,大家一致認為交棒順利最為重要,不管是接棒時跌倒、漏接或是找不到人,都是影響比賽的關鍵因素。

「交棒順利為首要,名次反而其次。」隊上唯一的女生 Christy,這次會一起參加的主要原因,也是想嘗試看看不同的比賽模式與場地路線下,接力賽的樂趣之所在。

 

已參加過許多場賽事的 Christy,她認為接力賽的眉角,還包括團隊默契,像是下一棒不能跑太快,讓上一棒接不到。(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再來,可能要注意的就是棒次安排了,身為第一棒的凱文哥,他特別說明「好酒陳甕底,好腳放後段」的策略。這樣的安排可能是希望後面棒次的隊友,可以來個精彩的逆轉勝吧! 

 

凱文哥說:「身為第一棒,就該全力狂衝啊!」(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找誰組隊 ── 一起參賽的神隊友 

「當然是跟朋友組隊啦!不過,也要能夠配合團練,這樣大家才有著共同的目標,能一起努力完成賽事。」這是 Alvin 尋找隊友的條件。

 

Alvin 謙虛的說我們只是志在參加,跑身體健康的,但還是會積極團練,追求好成績。(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不僅如此,因為大家來自各行各業,平常除了練跑以外很少有機會碰面,可能相聚最久的時光就是賽事當天。所以在接棒後,願意奮力跑完並完賽後,再一起去大肆慶功,替這場接力賽的 5 人留下美好的回憶,應該才是最珍貴的獎賞。

 

共同奮鬥,歡笑過,拚比過後,才能把最美的回憶永藏心中。(圖片來源:運動筆記)

 

還在想要找誰組隊嗎?別再等待了,自己就當發起人,趕緊揪一團報名吧!現在前一百團報名的團體,還能獲得客製化的團旗呢!

2018  BROOKS RUN HAPPY 馬拉松接力賽

  • 活動日期:2018 年 10 月 7 日 星期日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8 月 16 日
  • 活動簡章:點我觀看
  • 競賽類別:

社會組、校園組

了解更多詳細資訊:BROOKS RUNNING 官方臉書

 

 同場加映:夏日競速裝備推薦  

BROOKS 男性魔鬼運動背心(螢光黃)

最輕量的排汗背心

DriLayer 專利快乾層科技,乾爽舒適

羽量級布料,空氣流通順暢,快速排乾爆汗

結構型布料設計,提供舒適的健身

BROOKS 男性 Go-To 向前行 2 吋短褲(黑)

專為速度打造

輕量布料、流線型設計,非常適合競速

可調整式鬆緊帶褲頭,固定在最佳狀態

專利吸濕排汗、快乾布料、乾爽舒適

 

(左)BROOKS 螢光黃魔鬼運動背心;(右)BROOKS Go-To 向前行黑色 2 吋短褲。(圖片來源:BROOKS)

 

HYPERION 競速跑鞋

BROOKS 最輕、最快的競速型跑鞋

專為創造最高效率和能量回饋設計

輕量但強悍,飆速且平穩

BROOKS RUN HAPPY 中性慢跑遮陽帽(海軍藍)

專利 DriLayer® 布料,吸濕排汗的經典款防曬中空帽

(左)HYPERION 競速跑鞋;(右)BROOKS RUN HAPPY 中性海軍藍慢跑遮陽帽(圖片來源:BROOKS

 

BROOKS 女性魔鬼羽量外搭背心(彩色軌跡)

DriLayer®專利快乾層排汗布料

羽量級,排汗外搭背心

BROOKS 女性 CIRCUIT 環行二合一運動短褲 3 吋(競速粉)

內建緊身短褲,提供額外的肌肉支撐

DriLayer®專利快乾層科技,乾爽舒適

寬平褲頭,修身、平坦效果

 

(左)BROOKS 女性魔鬼羽量彩色軌跡外搭背心;(右)BROOKS 女性 CIRCUIT 環行二合一粉色運動短褲 3 吋(圖片來源:BROOKS)

 

LEVITATE 2

領先專業跑鞋產業,提供最頂級的動能回饋

鞋子內裡層設計,將腳感的舒適度提高到極致化

羅紋環繞式鞋領口,給你奢華的舒適感

T字型後套軟墊,極致保護你的腳後跟,不因長距離、長時間跑步而受到傷害

BROOKS RUN HAPPY 中性慢跑遮陽帽(葡萄酒紅)

專利 DriLayer®布料,吸濕排汗的經典款防曬中空帽

 

(左)LEVITATE 2;(右)BROOKS RUN HAPPY 中性葡萄酒紅慢跑遮陽帽(圖片來源:BROOKS

 

 原文刊登於【運動筆記】https://goo.gl/5FSQ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