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世界“最有錢”的 5K 跑賽事是什麼樣?

2019-05-05

5 月 5 日,一場備受關注的 5K 跑比賽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拉開了帷幕。隨著一位鬚髮花白的老人一聲號令,超過 3000 名跑者衝出起跑線,湧入賽道之中。細看跑者們,很多人身著一雙同款跑鞋,非常引人注目……

為什麼說這場比賽備受關注?因為它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錢”的 5K 路跑賽事!賽事的發令員,是曾經的全球首富,“股神”巴菲特;而參與這場比賽的 3000 多名選手,全部都是全球最大控股公司之一——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股東。

 

脫下一身的西裝革履,這裡的股東們都是身形健美,健步如飛! 5K 全程的第一名,以 16 分 5 秒的成績拿下了冠軍。換算一下可就是 3 分 13 秒的配速~

 

同時,一位年輕的參賽者在賽道上也獲得了不亞於“股神”的關注度——以20 分15 秒成績衝線的Andres Gosselin ,今年還不滿10 歲,但他卻用這個成績拿下第29名的好成績。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叫“肉眼可見的天賦”。

 

2013 年,在巴菲特的支持下,“投資你自己 5k 跑”成為了波克夏.海瑟威股東大會的一項慣例,將跑步當做對自己、對未來的長期投資。這一齣大戲自此在每年的股東會期間都會上演。

作為一位不折不扣的慢跑愛好者,巴菲特不僅會親自鳴槍開賽,還會在賽后為前三甲頒獎。如果年輕個十歲,說不定就與大家同場競技了。

 

不僅這場 5K 賽事變成了股東會的壓軸大戲,每年一雙的“波克夏.海瑟威限定款”也變成了朝聖之行的特殊紀念。嚴格的限量發售讓它多出了一份收藏價值——2013 年的初代限定款 PureCadence 2 現在在網上還有拍賣。

 

今年的限定款原型是被《Runner’s World》(跑者世界)雜誌評為年度編輯之選的 Ghost 11 系列跑鞋。中底上 DNA LOFT 與 BioMoGo DNA 的完美結合讓它能為跑者帶來恰到好處的能量反饋與緩震性能,幫助跑者們跑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今年限定款除美國本土外,台灣是唯一有販售此限定款的地區!

 

BROOKS對比賽的貢獻可不僅僅是跑鞋!眼尖的同學們一定早就發現,冠軍選手名字後“Brooks Running”的隊名。這還沒完!前十名中四位都是 Brooks Running 小隊的成員。別太驚訝,因為在BROOKS,每一位同事同時也是一位跑者!

在 Brooks 的辦公室裡,更衣間是標配。大家會在上下班時跑步,午休時跑步,會議間隙裡跑步……大家都有著一個堅定的信念——只有跑者才知道跑者需要什麼。

 

無論 9 歲還是 90 歲,只要跑起來,就能改變你的一天,你的一生,還有你的一整個世界!這場賽事的核心 Invest in Yourself 同樣也意味著用跑步給你未來的生活“投資”。穿上跑鞋,走出家門,沿著道路 Run Happy——與BROOKS一起感受這份投資給自己帶來的快樂與滿足吧~

原文刊登於【BROOKS微博】: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6975945297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