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運動筆記評測】BROOKS Transcend 4 最頂級的避震保護

2017-03-21

美國百年專業運動品牌 BROOKS,「慢跑」是其唯一信念,很喜歡它的品牌精神「Run Happy」,希望人們能夠從跑步中獲得健康、獲得成就感,和最重要的快樂。BROOKS 的 LOGO 像是條延伸的路,好比只要一開始跑步,只要愛上跑步,就會一直不間斷的跑下去!

 

BROOKS Transcend 4(圖片來源:紀薇)

 

《 BROOKS Transcend 4 開箱》

第一眼看見 Transcend 4 水藍色的鞋面,輕輕柔柔帶點夏天的感覺,側邊上紫色的 logo 也爲整體帶來吸睛的點綴。

 

Transcend 4 的外型流暢,重量約 257 克,選鞋尺寸可比平常大上半號(圖片來源:紀薇)

 

足尖的部分有著 BROOKS LOGO 以及反光條,讓跑者不論是在一大清早或是夜裡奔跑,都有一點安心的保護(圖片來源:紀薇)

 

《BROOKS Transcend 4 六大科技》

在「Run Happy」之餘,BROOKS 致力於跑鞋科技自然更是不在話下,這款 Transcend 4 的頂級避震與高度穩定性,來自其所搭載的六大科技,幫助跑者越跑越能愛上跑步!

【GUIDE RAILS】軌道導引系統

軌道導引系統讓髖關節、膝蓋及關節,在跑步時能以自然的方式運行移動,Transcend 4 為支撐鞋款,兼具保護和高效能,讓每一步更穩定的順著身體自然前進。

 

中底與鞋面中間黑色的部份是 GUIDE RAILS 軌道導引,可防止足部受傷。(圖片來源:紀薇)

 

【SUPER DNA】超級 DNA 科技中底

中底的部分,BROOKS 可根據跑者的體重、速度、和步伐,提供不同避震效果,專屬的智慧避震科技除了完整保留能量反饋,更提供良好的舒適體驗。SUPER DNA 提供了比 BioMoGo DNA 多百分之二十的緩震效果。

 

SUPER DNA,是 BROOKS 鞋款中最頂級的避震科技。(圖片來源:紀薇)

 

從側面可出到整片中底,提供腳掌完整的避震與支撐。(圖片來源:紀薇)

 

【IDEAL PRESSURE ZONES】壓力舒適圈科技

Transcend 4 將地面迎面而來的衝擊力,迅速轉移至腳底其他區域,將其平均分散到腳跟、中足及前足,跑起來更為舒適。大底採用 Blown rubber,加上塊狀溝槽的設計,跑在硬地與草地上的抓地力,有著如越野鞋般良好表現。

 

壓力舒適圈科技減輕了腳掌所承受的壓力。(圖片來源:紀薇)

 

大底細節。(圖片來源:紀薇)

 

【PLUSHINTERIOR】舒適鞋面

Transcend 4 合腳的像是量身訂做,舒適不磨腳的內裡給予了總統級的舒適體驗。

 

鞋面使用大範圍的濕度控制智能網布,兼具透氣與散熱效果。(圖片來源:紀薇)

 

【3DFIT PRINT】3D 壓紋設計

Screen-print 科技,使鞋面網布更堅固、更富彈性,也減輕了鞋身的重量,擁有更完整的支撐與包覆作用。

 

3D 壓紋設計,給予腳掌更多彈性活動空間。(圖片來源:紀薇)

 

【PEBAX EXTERNAL HEEL COUNTER】足踝保護

足跟杯及鞋舌的設計上都有厚厚的軟墊,保護了腳踝關節,穿起來十分舒服。

 

鞋舌底部與鞋身相連,像穿襪子般有著良好包覆。(圖片來源:紀薇)

 

《Transcend 3 的再進化》

為了提供更軟更舒適的足部體驗,Transcend 4 持續使用了 Super DNA 的中底結構,同時在外表細節上做了修正,維持了 T 系列一貫柔軟彈性的感受。升級版的 Guide Rail 軌道導引系統,提升更多的支撐,修正的彈性紋路使鞋面更加貼合腳掌。

鞋面新的 3D 壓紋設計,給予腳掌更多彈性活動空間,帶來更多元的跑步體驗,良好的包覆性使雙腳穩穩的被鞋子保護著。內裡的加厚絨布,給予腳跟最大程度的呵護,稍加修正的足杯跟,更有效的減少腳掌多餘的內旋。

 

Transcend 4 頂級避震款(圖片來源:紀薇)

 

《實測》

。22k 長距離 / 柏油路面 & 水泥地面

我的腳掌楦頭較寬,穿上 B 楦的尺寸試跑後,可以感覺腳趾與鞋面間還保有一些空間,因此即便跑了半馬以上的長距離也不會有壓迫的緊繃感。測試長距離的路線裡,途中包含了上上下下的陡坡及緩坡,而在下坡段時嘗試了放開去跑,強烈的衝擊下,腳趾仍可感覺舒適,而鞋底溝槽的止滑性、抓地力也很足夠,全程皆能保持流暢與沈穩的步伐。

 

 跑鞋間舒適的空間比例,各種路況地形都可以保持舒適穩定。(圖片來源:紀薇)

 

。12k 自行車道 + 鄉間道路

前陣子腳受足底筋膜炎之苦,每踏一步都小心翼翼,後來跑到比較崎嶇不平的道路,都擔心會踩到痛點再次復發,而 Transcend 的鞋底很厚,有著很多保護,雖然路感較低一些,但可以很放心的去跑,再凹凸的路面也不怕拐腳,綜合包覆感、避震性、和穩定性,跑在平順車道或是鄉間越野,都很有安全感!軌道導引系統能幫助跑者自然的方式來移動,這一兩次測試到後頭還能夠再提高點速度,我想姿勢對了,速度也就來了,鞋子絕對會是最佳助力之一。

 

綜合包覆感、避震性、和穩定性,安全感十足!(圖片來源:紀薇)

 

。10k 操場輕鬆跑 +st / 草地緩跑

平時我較常穿薄底鞋來練跑,因此換穿 8mm 足跟差的 Transcend 4 時花了些時間來適應。在習慣之後可感受鞋子會自然而然的引導身體向前,不過對想跑速度的跑者來說,鞋身的重量稍微重了一點,加速時會稍感吃力,不過舒適的內裡設計,讓雙腳穿著沒有負擔、可以更輕鬆奔跑,讓跑者全心享受跑步樂趣。

 

舒適的內裡設計能夠讓跑者全心享受慢跑樂趣。(圖片來源:紀薇)

 

《總結》

Transcend 4 定位為頂級避震、高穩定支撐、以及包覆舒適的慢跑鞋款,跑在一般平面或是較崎嶇道路都能展現它的最大功效,適合於扁平足、一般足弓的跑者。每回穿上 BROOKS 都會想起 Run Happy 的核心理念,常聽說「慢慢來比較快」,慢慢跑也比較快樂,訓練是長時間累積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讓 Transcend 4 引導你跑起來,它同時也將成為你重要雙足的最好保護者!

 

 

原文刊登於【運動筆記】https://goo.gl/nHh79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