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硬斗的菁英課程--BROOKS 跑步訓練營正式開跑!

2016-05-26

由百年專業跑鞋品牌BROOKS所舉辦的菁英跑步訓練營,在國家級鐵人教練-魏振展老師領軍下於5/25正式開跑!黃金一小時的數據化及運動科學訓練在報名期間即獲得跑友們熱烈支持,不到24小時即報名額滿;課程訓練從基本跑姿檢測到核心肌力的運用,以及因應各項賽事的跑步訓練,甚至傳遞運動營養的專業知識,各式高規格課程規劃將帶領學員突破自我,掌握成功提升的關鍵因素。

黃金教練群領軍-小班制教學

BROOKS菁英跑步訓練採小班制教學,招募俱半馬完賽經驗的跑者,期能以專業訓練在短期間能有效提升,自5/25每週三(及最後二週週五)為期八週共十堂的菁英課程,在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前進行一小時的專業訓練。開課當晚所有學員全員到齊,並於開課前完成物資領取及報到程序,展現高素質的紀律與向心力。在簡單的開場後即由鐵人教練魏振展開始介紹教練團黃金陣容;身為國家級鐵人教練的魏振展老師,本身就是田徑選手出身,在國際鐵人賽事上更是獲獎無數,近年來以培訓選手為重心,其專業教學經驗導入先進的賽事訓練觀念上;簡微禎教練是國內女子三鐵的菁英選手,全能運動表現在賽事上屢獲佳績,於近期進行運動科學研究,更能深入由外而內輔助學員在運動及營養等專業知識;許昭宇教練為國內越野跑好手,以新生代跑步新星在國內各項賽事嶄露頭角,其專業經驗必能輔佐學員因應各項賽事。魏教練特別關心學員們的個人狀況,鉅細靡遺介紹周遭環境及強調補給的重要性,特別強調BROOKS菁英訓練營不只是課程專業更專注學員自身的細節,這才是專業跑步訓練營的價值。

菁英專業訓練-著重每個階段的細節

課程開始由魏教練帶領學員進行暖身活動,從緩慢而深沉的「腹式呼吸」調整身體狀況並啟動身體核心,兩階段的腹式呼吸過程中,教練們穿梭在學員中調整並指導正確的姿勢,讓學員們學習正確的呼吸方式;接著馬上進行場地熟悉及熱身,教練在領跑前再三強調請學員們注意自身的安全,身為一個專業跑者更要禮讓路及注意環境的狀況,在潛移默化中傳達正確的賽道禮儀觀念。短暫的教練領跑下回到集合點,現場已落好三角錐,趁著身體熱起來的狀態進行喚醒運動;由2個教練分別帶領學員進行強化跑步技巧練習,魏教練則在一旁仔細端詳每位學員的動作,在行進間可以聽到教練們此起彼落的聲音,提醒學員們在速度上的調整,並維持正確的姿勢,漸進式的訓練及詳細的動作解說讓學員們更熟悉自身的狀況,獲益匪淺。

 

第二階段即是三千公尺測驗。就如同正式的路跑賽事一般,學員們都先領取屬於自己的號碼布,在場地內調整狀態並聽從教練們解說賽道規劃,包含仔細測量的圈數及折返點,以及在開放且昏暗的場地所應注意事項,種種細節皆體現教練們對課程細節的用心、專注,在一聲令下開跑後,學員們專注向前力求最好表現,過程中由許昭宇教練負責學員們在測驗時的狀況,在前段及後段的跑者都可以看到教練的身影,終點處則由簡昭宇教練記錄學員們的圈數及時間,並替每位學員加油且注意身體的狀況,務求精準確實,在路旁令現場學員們動容的是魏振展教練,從學員們起跑的那一刻起即拿起iPad詳實的為每個學員進行錄影,仔細端詳學員們的跑姿及記載不同公里數的狀態,直到最後一位學員回到終點才放下攝影,並逐位學員握手致意並加油打氣,在這樣專業用心的氛圍下,學員們都體認到不同以往的菁英式訓練。

辛苦練習只為收割喜悅那一刻

最後課程回饋的簡短時間內,魏教練特別集合大家精神喊話;比賽練習時是很累、很辛苦、甚至會掙扎放棄的狀態,但只有經歷這段刻苦的過程,在結束收獲的那一刻愉悅才是無可比擬的!就如同BROOKS品牌百年來專業致力於慢跑,為的就是Run Happy的精神。在課程結束後即使疲憊仍有不少學員彼此交流,並圍繞教練們詢問在課堂上遇到的問題,高度的凝聚力讓第一堂課圓滿的落幕,也從學員們堅定的眼神看到了對課程的期盼,期待下週的課程到來。

 

更多訊息將持續公佈於BROOKS官方粉絲團。

BROOKS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rooks-Running